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千萬不要以為隨便進食晚餐無關緊要,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晚餐吃錯了,小心疾病上身。

晚餐與肥胖:90%胖子緣於晚餐吃太好、吃太多, 加上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 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

晚餐與糖尿病: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素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並且晚餐吃太多、吃太好,造成的肥胖也是會引發糖尿病。

晚餐與腸癌︰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及進入睡眠狀態中,使得腸壁蠕動慢,延長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增加大腸癌發病率。

晚餐與尿結石︰人的排鈣尖峰期在餐後的4~5小時,若晚餐 太晚吃,當排鈣尖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中,於是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長期下來就擴大形成結石。

晚餐與高血脂症:晚餐若採高蛋白、高油脂、高熱量進食方式,會刺激肝臟製造低密和極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造成高血脂症。

晚餐與高血壓:晚餐內容若偏葷食,加上睡眠時的血流速度減緩,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進而引起細小動脈更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容易讓血壓猛然上升,也加速全身小動脈的硬化。

晚餐與動脈硬化與心臟病: 晚餐的飲食若偏高油脂、高熱量可引起膽固醇增高,並在動脈壁堆積起來,成為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一大原因。此外,動脈硬化形成的另一主因,是鈣質沉積在血管內,因此晚餐的盛食、美食、飽食及太晚吃晚飯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其中原因。

晚餐與脂肪肝:晚餐若吃太好、吃太飽,血糖和脂肪酸的濃度會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間活動量小,也加速脂肪的轉化,造成脂肪肝。

晚餐與急性胰腺炎:晚餐若暴飲暴食,加上飲酒,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甚至使人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晚餐與腦部退化:若長期晚餐吃太飽,睡覺時胃腸及附近的的肝、膽、胰臟等器官仍在運作中,使腦部不能休息,並且腦部的血液供應也會不足,進而影響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加速腦部老化。青壯年時期經常飽 食的美食家,在年老後有五分之一機率會罹患失智症。

晚餐與睡眠品質︰晚餐的盛食、飽食,必然造成胃腸、肝、膽、胰臟在睡眠時仍不斷工作且傳訊息給大腦,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中,造成多夢、失眠等,長期下來還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吃好晚餐, 向健康看齊

做完晚餐的上述多項檢視後,應該明白自己與家人的晚餐習慣健不健康?罹患疾病的風險高不高?啟新診所醫學健康促進中心營養師建議下列5個健康吃晚餐的方法,讓你的晚餐吃得更健康。

晚餐吃少、定量為好、不暴飲暴食。
晚餐時間在6~7點最有益健康。
晚餐要多吃素食,少吃葷食。
晚上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熱量、高鈣、脹氣食物。
發育中的孩子可以適當的多加一餐。

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都是 吃 出來的問題,持之以恆攝取燕麥、洋蔥、蘋果、鮭魚等食物就可達到降低膽固醇效果根據捐血中心的分析,台灣人的血幾乎都「太油」了,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更是中年人最普遍的問題,對健康將是一大隱憂。

陽明醫學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呂萬安醫師指出,其實,用飲食的自然方法,就可以安全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其中有九類食物最有效。

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都是「吃」出來的問題,他建議徹底改掉不當的飲食習慣,同時多攝取以下九類能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短期內即可看到效果。
早餐吃一碗燕麥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的膽固醇上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因而達到降低血中脂肪及膽固醇的效果。


晚餐吃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就能使血中壞的 膽固醇濃度下降10%。大蒜不論是生吃或熟吃,在降膽固醇效果上都非常的好,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直接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而達到降膽固醇的功效。


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就能使血中的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並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洋蔥以吃生效果較好,煮得越久降膽固醇的效果就越差。


以橄欖油做為食用油

橄欖油可讓血中壞膽固醇下降,也會讓好膽固醇上升,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以高溫加熱抽取的橄欖油,則易使油質變性致癌。


每天吃酪梨或蘋果一個

酪梨中所含的脂肪是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對人體非常有益處。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每周吃二次清蒸鮭魚

鮭魚含0mega3脂肪酸的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 3兩鮭魚以清蒸方式每周吃2次, 經過8周可讓體內的好膽固醇上升10%。吃鮭魚也可以讓血中的三酸甘油脂下降。


每星期喝一碗薑湯

將曬乾的薑磨成粉沖熱水喝下,薑中的成分「生薑醇」及「薑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中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下降27%, 而且使壞膽固醇的濃度下降了33%。


添加紅麴於菜餚中

紅麴是古老中國的偉大發明,除了用作調味料和釀酒外,它還有降低膽固醇的醫療作用。科學家發現紅麴菌的成分Monacolin可 抑制膽固醇的合成,更進一步發現其抑制膽固醇的合成的機轉。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文/淳子

冰箱內食物的收納方式會影響花費電力的多寡,下列冷凍庫的收納方法,哪個才比較省電?

A:和冷藏室一樣,放愈少愈好。

B:和冷藏室相反,放得多才能保冷。

正確答案:B

<解說>

打開冷凍庫的時,外來空氣一定會進入其中,造成溫度提高,如果冷凍庫內保持七成左右食物的存放的話,某種程度可以阻絕過多外來空氣進入;同時,放入新的食物進去,接觸原來的冷凍品,更有助冷效果。但食物一樣不能堆放過多,阻礙出風口,這點要注意。

本文轉載自 自由時報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忙碌的現在人,許多都是老外,三餐在外解決,為了怕外食傷身,許多人都會刻意避開味素,但味素真的會影響健康嗎?科學家特地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味素可能長期蒙受了不白之冤,接下來要帶你一起來打破食物迷思。

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最怕吃進過量的味素、殘害健康,吃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後,如果覺得頭痛、噁心,一般人直覺都是味素在搞怪。

味素發明於1908年,一名日本科學家發現太太將昆布泡在熱水後,竟然能做出美味的湯底,於是開始研究如何複製這個鮮美味道。

味素,其實就是氨基酸加上鹽巴,成份簡單無害,不過1968年有位醫生投書醫學期刊,說自己吃了中國菜後,出現心跳加快、頭痛等症狀,懷疑是味素惹的禍,從此以後味素便被汙名化。為了還味素清白,科學家設計了一個實驗。

30位紐約民眾受邀到中國餐館享用午餐,這些客人被分成兩組,左邊一組的人會吃到有加味素的菜,右邊一組人吃的是沒添加味素的菜,怪的是,吃完飯後,左右兩組,都有人覺得出現了味素症候群。

除了味素迷思,一般人早上一定要來一杯提神的咖啡,也有大學問,1盎司的義式濃縮咖啡,咖啡因雖然是等量普通咖啡的3倍,但一般人喝普通咖啡,通常 是8盎司以上的馬克杯量,後勁比雙倍義式濃縮咖啡還強而有力,而12盎司的機能飲料,含有的咖啡因竟然比2杯普通咖啡、6小杯義式濃縮咖啡跟30條巧克力 棒的咖啡因還要多。

如果不想攝取太多咖啡因,喝茶,絕對是最溫和的提神選擇。(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本文轉載自網絡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2011 年 11 月 28 日下午 12:00, 由資深編輯 Sean Kilcarr 撰寫

關於商用卡車和巴士司機在駕駛車輛時使用手持電話的正式禁令,上個星期由 聯邦公路運輸安全 管理局(FMCSA)正式落實到位,贏得了來自卡車業內各方人士的讚賞。然而,大多數人認為,為了努力與商用車駕駛員及日常汽車駕駛者中間存在的分心駕駛 這個大問題作鬥爭,這個規則還只是跨出了有力的第一步而已。

任何為幫助商業卡車和巴士司機放更多注意力在路上的事,都是好事。但關於分心駕駛一事,還有很多的教育和擴展工作需要我們去實施。商用車安全聯盟(CVSA)執行董事 Stephen Keppler先生發表看法。

我們非常支持這種努力,但我們必須要小心處理分心駕駛問題的監管辦法。他指出。分心駕駛遠遠超出了使用手持設備的範圍,因為如今的卡車駕駛室裝配了大量的高科技產品。在如何處理司機操作他們車輛時的行為方面,真的需要來一次文化變革。

對此,Keppler 指出,要讓這樣的禁令實之有效,將需要由卡車群體內部的管理人員改變方法。

行業裡這個工作層次的人-司機-需要瞭解,操作車輛是一項神聖的任務 ,他解釋說 。 管理人員須強調這個觀點,向他們解釋說,不,我們不希望你接聽手機來電或查看文字信息,除非你已經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停好車。我們需要你首先也是最重要的,集中注意力在你面前的道路上 ,這是你的首要職責 。

美國卡車協會(AT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Bill Graves 先生補充說, 在駕駛人群中廣泛禁止使用手機是有必要的,這也能有效促進道路更加安全。

他說:研究已 揭示發短信和撥打電話 的 動作,將大大增加撞車 的風險。因此,通過採取措施來遏止這些行為,給提高公路安全帶來了很大希望。 他在一份聲明說。該聲明特別指出,ATA 支援禁止所有司機發送文字資訊和使用手持電話,而不僅僅是卡車司機。

雖然聯邦政府不能頒布針對客運車輛司機的此類禁令,但 ATA 呼籲所有州都應遵循 DOT 和 FMCSA 的指示,並採取措施,來禁止所有司機做這些危險的活動。 Graves 說。

本文由聯倡公司(冷凍車)編譯。原文來自
http://fleetowner.com/management/news/cell-phone-band-first-step-1128/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極致的運送溫度-60度C—ThermoKing的SuperFreezer貨櫃冷凍機

SuperFreezer的制冷能力達到-60℃ThermoKing一貫強調溫度越低越好。這是真的:隨著溫度降低,各種生物活性都會減緩,因此可以使食物更長時間地保持新鮮和品質。認識到這一點,ThermoKing早在2003年就開發出了具有攝氏-35度低溫功能的同類領先的MAGNUM®產品,而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是其具有攝氏40度低溫功能的MAGNUMPLUS®產品,是市場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或許ThermoKing的SuperFreezer設備不是很有名,但它具有可以設定攝氏-60度的超低溫功能。

「這款出色的機器創造了一些極其難得的機會,」GlobalMarineSolutions副總裁DermottCrombie說道。「很少有人體驗過-60度,即使在世界最寒冷的氣候中。但在我們的SuperFreezer中可以實現此溫度!」

為了維持品質和轉售價值,珍貴的海鮮過去需要空運到遙遠的目標市場。這會帶來極高的運輸成本和大量的碳排放。同時由於航班管制也會帶來一些問題,去年因為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就出現了這種情況。當時許多歐洲國家關閉了領空,新鮮的海鮮運輸也被迫中斷。

早在碳排放成為熱門話題以及火山爆發導致出現航空運輸問題之前,ThermoKing就已經發現了一個更好的途徑。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末期,它們開發了SuperFreezer,這款產品的銷路一直很穩定,因為它為客戶提供了另一種方案。這種方案採用特大號冷凍貨櫃運輸,相對於空運更加經濟高效,對環境的危害更小並且不會降低貨物的品質。「SuperFreezer的超低保持溫度的確可以維持「剛剛採摘般」的鮮度、口感和質感,」Crombie說道。

強力凍結貨物可以直接透過預先冷卻設備在攝氏-60度下裝載到SuperFreezer貨櫃中,並可長時間運輸或儲藏。這樣可使貨櫃的溫度波動範圍最小,並使貨物從冷藏鏈的一開始就保持最理想的溫度。

正是由於這種超低溫度,才可以使世界各地都能享受到新鮮口味的珍貴海鮮,如生魚片等級的鮪魚、劍魚、海膽等。利用強力冷凍室,已加工或原生態(整魚)貨物可以直接從捕魚船裝載,從而可以更長時間地保持其價值和品質。

「所有這些都有助於降低運輸成本和環境影響,同時確保貨物在到達最終加工目的地時具有極高的品質。」Crombie說道。

SuperFreezer採用易於控制的MP-3000a微處理器來精確控制溫度,採用具備渦旋式和往復式壓縮機的強勁階層式冷凍系統,並且具有合理的單價和維護成本。設備由ThermoKing強勁的SG-3000系列發電機組提供充足動力。

本文來自ThermoKing20/40刊物,歡迎轉載。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Carrier和Thermoking是運輸業中冷凍機組的最大的玩家。說到這兩家,我可以告訴你,這些機組在某些方面(尤其是冷凍能力),是相當 有效率的。但是,可能會使用相當數量的油耗(例如運輸萵苣或其它蔬果),如果效率不由使用的燃料去判定,而是替代地,以不使用燃料去判定,你覺得如何呢?

電動冷凍櫃已經出現了好一陣子,並佔據了一席之地,但是仍然沒有像如期想像的那麼有效率。溫度控制消耗很多能源-事實上在美國,能源的最大消耗者, 是大廈的空調系統及冷凍拖車。如果,卡車能提供動力給冷凍櫃,當卡車在前進的時候,普通廢氣排放能夠提供動力給冷凍櫃,你覺得這個構想怎樣?如果在提供動 力給冷藏室的同時,真實的也能使得卡車本身變得更有效率的點子怎樣?

自1977年以來,無引擎冷凍機組一直是存在於TTR背後的構想。TTR開始致力於這個構想,源自1979年一位客戶的想法,當時,有位客戶需要用 一些火車用冷凍機,改裝後在漁船上使用。從那以後,這個構想就逐步在改進,沒過多久,TTR就用一個改裝過的火車冷藏機組運用在卡車上了。

油壓技術的優點

現今,TTR已改裝了開立的Transicold Ultra和Ultima機組,而相信很快的,ThermoKing機組的用戶也會想來改裝。這類機組動力來源是油壓及電力,完全由卡車廢氣或者插電系統 帶動。油壓是由牽引機上的壓縮機帶動(亦可用拖車的電動馬達來運作),比單純的交流發電機組更有效率地製冷或加熱。

這樣的構造有很多益處:

  • 拖車冷机不再需要柴油引擎,所以不须冷机的油槽,無需對柴油引擎進行保養,等等。
  • 只需每年更換一條皮帶及簡易的過濾器,以及偶爾檢查一下油壓的液平面(可目視的)。比柴油機組要少了很多的保養工作。
  • 冷机重量低於1,000磅(約455公斤。)— 你可裝載更多貨物!
  • 維修原理與空調機組相同,所以不需要特別的專業知識。
  • 安裝簡易,只需一輛工廠叉車和一些扳手。

改裝過程

Carrier Ultra或Ultima機組改裝的費用是US$14,995(美金),及包括改裝後3年的保固,改裝工作包括了大量既有的零件更換,以確保性能。所以基 本上來講,就像是買了一台全新的機組。通常都是用報廢的機組來改裝,那些機組原本是要丟棄到廢物堆裡的,所以企業會發現這是一個更具經濟效益的選擇。

關於TTR及它的機組

TTR於1977年成立於美國俄勒岡州南部,致力於火車的冷凍冷藏車廂。在1979年,該公司為一家漁業公司提供服務,第一次由拖車運輸轉換成油壓 運作,經過多次遷址,多次改變 ,以及供應鏈的混亂(幸好OEM將轉移至中國),這家公司已形成它的技術中心和以美國為基地的供應鏈。

TTR機組不僅僅是節省了燃油—冷凍機組不再有燃燒廢氣的排放,而且它們還幫助附屬於拖車系列的卡車變得更有效率 。因為卡車惰速的轉速提高,可以保持液壓油在油壓機組內的流動,因此卡車的引擎將能更好地燃燒燃油,把較清潔的廢氣從排氣管中排出。油壓機組它自身在能源 使用方面是95%的高效率,然而柴油機組大約才60% 。 卡車選配的插電機組(APU),能輸出足夠的動力(大約是22KW),能夠經由電動馬達運作TTR機組的油壓系統。大部分的APU輸出動力都比22KW要 大。

在路上拋錨時,目前採用的一貫做法也同樣適用於TTR機組。除了額外的選配項目,事實上沒改變什麼。如果一個柴油冷凍機壞掉了,駕駛員除了希望對引 擎盡快維修,基本上他不能做什麼。但是如果一個TTR機組壞掉了,它可以連接到一個發電機,保持運作,直到開始進行維修。TTR機組最常見的損壞是皮帶, 更換皮帶是可簡單進行的更換工作。其他唯一運轉部件是油壓泵,也是一個很簡單的零件,絕大多數技師都可無障礙地理解並維修。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彈性又經濟的定點蓄冷降溫主機系統

此系統有如下優點:

  • 多項經濟效益的選配,可彈性調整。
  • 減輕重量,增加載貨量,避免超載的罰單。
  • 較低的保養費用。因路況的震動所造成的故障降為零。
  • 靈活好用,大幅提昇物流車輛的效率。

現在,隨著這個新的機組問世,它已成功地將一台蓄冷式冷凝機組簡化為蓄冷補給站外接快速接頭變為能同時供1-3台車降溫使用(F-3L或F-5L)。這個新系統有以下特點:

經濟的解決方案

一個蓄冷補給站可應付於一台、兩台或三台車的降溫,成本可分攤在這幾台車上,從而實現經濟節能的解決方案。

減輕重量

  • 定點的機組明顯地降低了整台車的重量。即意味著:
  • 增加有效載荷能力
  • 降低耗油量
  • 減少車輛保養費用。保養維修不影響車輛的使用。
  • 因該系統直接地減輕了車輛的重量,從而可減少駕駛員的操作及使用成本費用

節省了保養費用及時間

因為這台機組並不是直接安裝在卡車上,當卡車在工作時,機組可進行保養維修。當一台機組用於不只一台卡車時,而只有一台機組需維修,當然減少了保養費用。並提昇了車輛彈性使用率。

靈活好用

由於三種組件的實用性,可適用於兩種不同的冷凝系統,消費者完全可以靈活地選擇適合他們應用的選項。

  • F-3L帶有一個快速接頭,可供一台車降溫使用。
  • F-5L 帶有兩個快速接頭,可供一台或兩台車降溫使用。
  • F-5L帶有三個快速接頭,最多可供三台車降溫使用。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