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亮亮手足精緻沙龍的專業美甲師黃歆郡要提醒愛美的美眉們足部保養相關訊息──

臺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潮濕悶熱的環境易使腳部成為黴菌孳生的溫床,並造成香港腳與灰指甲等皮膚疾病。喜歡搭配各種鞋款來襯托流行時尚感的美眉們更應注重足部的保養,足部的不美觀可是會糟蹋美眉打扮的心思,甚至使人退避三舍啊!

保持乾燥是預防治療及保養最重要的一環,每天都應洗滌腳部來保持清潔,並務必在沾水後把腳擦乾。易藏汙納垢的腳趾縫隙更是需要細心擦拭,以求完全乾爽!

下面提供幾個生活小撇步讓美眉們輕鬆保持雙腳的清潔與乾爽,跟香港腳說掰掰:

  1. 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子,讓鞋子內的溼氣有時間蒸散。
  2. 不要與他人共穿同雙鞋子,即使是家中的室內脫鞋最好也能分別使用。
  3. 穿吸汗、透氣的棉襪,並每天更換清洗。
  4. 洗澡或腳部沾水後,用毛巾吸乾腳上的水分。

除了保持足部乾爽杜絕腳部皮膚病之外,老師也希望美眉們瞭解定期保養足部的重要性。定期保養可以清除過多的腳底硬皮,避免黴菌在其中藏匿生長。此外,還須注意的是腳底硬皮千萬不能以剪刀剪去,或以質地粗糙的浮石磨除,否則長出來的腳皮會變得更厚喔!

若美眉想在家自行護理,可先充分洗淨雙腳後以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腳皮,再用質地細小的砂紙足磨棒去除硬皮角質,可讓您的雙腳越磨越細緻呢。去 完腳皮後一定要記得抹上乳霜,滋潤保護因去除腳皮後較為柔嫩細緻的肌膚。長時定期的足部保養,讓光滑細緻的雙腳也是美眉身上吸睛焦點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