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忙碌的現在人,許多都是老外,三餐在外解決,為了怕外食傷身,許多人都會刻意避開味素,但味素真的會影響健康嗎?科學家特地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味素可能長期蒙受了不白之冤,接下來要帶你一起來打破食物迷思。

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最怕吃進過量的味素、殘害健康,吃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後,如果覺得頭痛、噁心,一般人直覺都是味素在搞怪。

味素發明於1908年,一名日本科學家發現太太將昆布泡在熱水後,竟然能做出美味的湯底,於是開始研究如何複製這個鮮美味道。

味素,其實就是氨基酸加上鹽巴,成份簡單無害,不過1968年有位醫生投書醫學期刊,說自己吃了中國菜後,出現心跳加快、頭痛等症狀,懷疑是味素惹的禍,從此以後味素便被汙名化。為了還味素清白,科學家設計了一個實驗。

30位紐約民眾受邀到中國餐館享用午餐,這些客人被分成兩組,左邊一組的人會吃到有加味素的菜,右邊一組人吃的是沒添加味素的菜,怪的是,吃完飯後,左右兩組,都有人覺得出現了味素症候群。

除了味素迷思,一般人早上一定要來一杯提神的咖啡,也有大學問,1盎司的義式濃縮咖啡,咖啡因雖然是等量普通咖啡的3倍,但一般人喝普通咖啡,通常 是8盎司以上的馬克杯量,後勁比雙倍義式濃縮咖啡還強而有力,而12盎司的機能飲料,含有的咖啡因竟然比2杯普通咖啡、6小杯義式濃縮咖啡跟30條巧克力 棒的咖啡因還要多。

如果不想攝取太多咖啡因,喝茶,絕對是最溫和的提神選擇。(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本文轉載自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