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美國車市已準備迎接省油裝置的停車熄火系統(stop-start)技術 - (冷凍車/冷藏車/拖車)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汽車及輕型卡車的交通中停止時,關閉引擎的停車熄火應用技術,已從海外流行到美國,這項技術已經廣泛的應用在減少 然油的使用。協會並提到(Lux Research)研究機構已預期在未來五年內北美將會有超過8百萬輛的車輛裝配停車熄火系統。

在那些車種中包含小貨車,卡車製造者將指定此項新興技術,預期它能夠幫助他們符合即將到來的聯邦輕型汽車GHL-reduction標準。

停車熄火系統就和idle-elimination、idle-stop-go或micro-hybrid一樣在世界各地都已廣被週知。此系統最早版本可追溯至1980年代,現在歐洲和日本銷售車輛超過四成以上都配有此省油技術,AAA並作上述。

AAA汽車工程及維修主管John Nielsen表示:引擎停車熄火系統並非一項嶄新的技術,而是受惠於近幾年來重大發展的最新系統,此項技術將只會為汽車製造增加動量以達到2016年嚴格的美國公司平均燃油經濟性標準。

AAA停車熄火系統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是一股潮流,佛羅里達希思羅的全國總部,最近剛成立的汽車工程團隊對於這個不完全新與不很熟悉的mpg-boosting技術,歸納了些許客觀的評價及建議:

當駕駛於交通中塞車停止或是等紅綠燈時,停車熄火技術會自動地關閉引擎,藉由此法,系統可以改善燃油經濟性超過12%,並貢獻車輛低排氣量。

配有自動變速器,汽車踩踏煞車停止幾秒引擎就會關閉,配有手動變速器,當變速器於空檔或釋放離合器時,引擎才會關閉,一旦釋放煞車或踩踏離合器,引擎就會自動啟動。

在某些汽車型號,標準配備有停車熄火系統,費用也含於汽車價格之中,若非強制性提供停車熄火系統,通常選配費用約於300美金左右。

假設汽油一加侖3.75元,估計配備有停車熄火系統的汽車正常可以獲得每加侖行駛20英哩。也就是說一年如果行駛12000英哩,則可以省下167美元的汽油,在此情況下的投資回報將不到兩年。

AAA指出:停車熄火系統早已使用於北美汽車市場中。

Nielsen指出:所有的混合動力汽車都有停車熄火系統功能,雖然是使用較傳統動力系列不同的技術。美國市場上最早的非混合動力汽車的停車熄火系 統是由2012年的BMW、Mercedes、Porsche的Highline版汽車推出,2013年度的車款,Jaguar也將會加入這團隊,而且停 車熄火系統也將會出現於大眾化價位Ford、Kia等其他品牌。

Nielsen補充說:甚至是卡車也將看到增加這項系統,克萊斯勒將停車熄火系統裝於Pentastar V6 Ram 1500系列小貨車,來增加每加侖一英哩燃油經濟性。

雖然廣泛使用停車熄火技術的省油保證,是明確令人興奮的,但AAA告誡說:發展停車熄火系統最大的挑戰在於能符合消費者的期望。

根據AAA表示:引擎停車熄火系統運轉必須滑順且無縫隙,初次使用此技術的駕駛也需要知道引擎在怠速時關閉是正常的事情,而非是有狀況的徵兆,在某 些款汽車,如果引擎保持關閉一段時間,則暖氣及空調的表現有可能不良,最後,停車熄火系統將需要大型及更有力的電池,更換的成本也更加昂貴。

文章轉譯自:FLEET OWNER

作者:David Cu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