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今年夏天去佛羅里達旅遊時,發現一個以健康食物為號召的美式速食店,店名稱為Healthy Bites Grill(姑且稱之為健百速食店)。店裡賣的「炸薯條」不是用炸的,雞肉的來源不是養雞場裡的飼料雞,而是放山雞,牛肉當然用的是低脂瘦牛肉,至於飲料 則不再是可樂雪碧一族,換成在台灣也很IN的麥草茶。

如果還要更東方味一點,健百還賣「豆腐漢堡」,除了薯條之外,還有很像日本料理天婦羅的烤花椰菜(用烤的不是用炸的)等東西。

青菜水果是主角

走進健百,看見桌子、椅子都是以番茄紅、茄子紫和黃瓜綠為主色,整個餐廳看起來就很像「青菜水果」。各種食物的價格比一般速食店高一點,平均在美金 六至九元之間;客人不管是點三明治、漢堡或薯條都要等個幾分鐘,因為健百不希望像其他速食店一樣,把食物大量做出來,再放在熱燈下等客人來點餐。

至於味道如何呢?其食吃起來倒是和平常吃到的美國漢堡炸雞沒有太大差別(美式速食大概很難讓人驚艷),但是確實比較不油膩。根據統計,百分之六十一美國成人屬於過重或肥胖,因此對於飲食健康癒來愈重視。健康速食店的崛起,應該會有不錯的市場。

低脂速食將獨領風騷

其實許多老字號的速食店也已經看見了這個趨勢,最近在網路看到潛艇三明治強調他們的三明治低脂少油,還找了個叫傑瑞德的男子,做廣告說吃了一年潛艇三明治,減了兩百四十五磅,合計是一百一十一公斤,實在是很驚人的數字。

今年夏天紐約有名男子向法院告了四家世界知名的速食店,說這些速食店「害他又胖又不健康」,面對全世界的減肥風潮,健百除了搶食美國每年一千億美金的速食漢堡市場外,可能還會成為下一個獨領風騷的飲食新趨勢。

文章轉載至:中國時報

記者:王嘉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