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全球設計精享站

場景設計見於電影, 遊戲, CG設計中, 用數字繪畫技術創造一個由於成本問題或是根本不存在的物理場景。也就是一個完全虛擬的數字世界。實現手法包括照片合成, 3D建模, 使用數位板手工描繪以及其他複雜的光效、雲霧、水波等渲染技術。

「所謂Matte Painting, 就是指通過指定色摳像合成人物與背景時, 美術工作者對背景及角色圖像所作的調整。 大家可以在一些電影的幕後花絮中看到, 很多電影人物在綠色或者蘭色的背景前拍攝, 然後在後期製作中, 將單純的綠或蘭色摳去, 換上導演要求但實際無法拍攝或者根本不存在的完全虛構的景色, 這就是Matte Painting了。 」

40 Matte Painting Masterpieces
http://www.noupe.com/inspiration/40-matte-painting-masterpieces.html

40張虛擬場景設計傑作1

40張虛擬場景設計傑作2

40張虛擬場景設計傑作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