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 無竹草堂的享食生活 :: 痞客邦鮮芋仙食記

2007年,生長在台中豐原的傅大姐與傅大哥創辦了【鮮芋仙】連鎖品牌。

幾年前還在上一個工作地點時,辦公室經常訂鮮芋仙當下午茶,自從離開那個工作後,我就沒有再吃過鮮芋仙了。

這次因為愛評口碑券,讓我再度造訪這家傳統甜品店。 

CIMG5654.JPGCIMG5686.JPG

位於市民大道與復興南路交口的黃金地段,鮮芋仙微風店提供了舒適寬敞的內用座位,店內有好幾位服務人員,忙進忙出,想來生意不錯。

站在點餐櫃檯前,琳瑯滿目的產品讓人難以抉擇,除了以往熟悉的芋圓系列和仙草系列之外,又開發出不少新產品,甚至連雪花冰都參上一腳。  

CIMG5646

點餐時看見櫃檯上的菜單寫著日文和英文,心想位於黃金地段就是不一樣,連菜單都有國際化的噱頭,後來坐入店內才發現,這可不是噱頭,來鮮芋仙吃甜點的日本人可真多,害我都產生身在日本的錯覺了。

CIMG5645  CIMG5688.JPG

猶豫老半天,最後我們決定還是點傳統招牌的芋園1號和仙草5號,另外點了一杯冬瓜檸檬、一杯仙草凍奶茶,以及補貼差價加點一份日式Q麻糬。

進得店內,首先看見牆上大大的看板,說明鮮芋仙的創立源起與理念。

CIMG5655.JPG

店內使用木頭桌凳,臨馬路的玻璃窗掛有一排大紅燈籠,燈籠上寫著店內販售的甜品,帶有古早懷舊的趣味。

這樣的裝潢布置,可讓來訪的櫻花妹讚不絕口。  

CIMG5649.jpg    

CIMG5648.JPG

CIMG5656.JPG

此外,鮮芋仙在地下室也有座位,只是這天並非假日,沒有開放。

CIMG5652.JPG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餐點才送上來。(隔壁櫻花妹的大概不到五分鐘就送來了)

看在滿滿一整盤甜點的份上,就不追究為何出餐要將近二十分鐘了,畢竟人家櫻花妹來者是客,先服務也算做國民外交啦。

CIMG5658.JPG

鮮芋仙芋園1號。

刨冰上餔著一層芋園、綠豆、蓮子和珍珠, 綠豆和蓮子都是我的夏季必備點心,清熱退火。

芋園很軟Q、蓮子煮得軟糯馨香,綠豆綿密,粉圓有彈性。

一整碗冰涼甜蜜,如同記憶中的味道。

CIMG5677.JPGCIMG5681.JPGCIMG5678.jpgCIMG5674.JPG   

鮮芋仙仙草5號。

以手工仙草凍、沁涼自然的仙草刨冰為基底,加上花豆、黑粉粿和珍珠。

仙草滑嫩溜口,夏天嚐到仙草的味道就覺得消暑,大紅豆甜甜軟軟,黑粉粿口感比仙草略Q,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仙草刨冰,以仙草茶打成碎冰,單是冰本身就很好吃。  

CIMG5664.JPG     CIMG5673.JPGCIMG5670.JPGCIMG5667.JPG

一人一碗吃下來,肚子真給吃飽了。

我以前沒有喝過鮮芋仙的飲料,這次來體驗看看。

冬瓜檸檬的味道很奇妙,滿好喝,可以分別嚐到冬瓜茶和檸檬的味道,還有兩者混在一起,我覺得有點類似黑糖的味道。

 CIMG5666.JPG

仙草凍奶茶,裡面的仙草凍頗多,只是很難撈起來拍照。

我一直不太喝飲料店的奶茶類,因為我對奶精很敏感,一喝下去胃就不舒服,鮮芋仙的仙草凍奶茶也有這個問題。

CIMG5662.JPG

最後來看看日式Q麻糬。

點餐時發現鮮芋仙也開始做點心,才點一份日式Q麻糬來嚐嚐味道,結論是...我應該不會點第二次。

日式Q麻糬並非我想像中用糯米做成的麻糬,而是軟軟QQ像水晶凍的口感,沒有包內餡,有原味和黑糖兩種口味,上面灑椰子絲和糖漿,約小拇指那麼大。

以一份50元來說,這份日式Q麻糬的份量偏少,味道過甜,麻糬本身也沒有明顯特色。

CIMG5659.JPG   

CIMG5684.JPG

鮮芋仙的古早味甜品真的很不賴,如同香港的糖水、日本的果子,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甜蜜古早味。

鮮芋仙(微風店)

  • 電話:02-2775-3395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62號 (看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鮮芋仙仙草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