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 Angela's blog :: 痞客邦 鮮芋仙食記出處

元宵節那天,咱們辦公室裡的愛訂小姐又在問大家:要不要訂個圓仔來吃吃呀?本來鎖定的目標是雙連的燒麻糬,不過,人家有名的很,也酷得很,一律不外送!要吃?自己到現場排隊買!這這這,雖然辦公室離那也不遠,不過還是有點難為我們這群懶惰的女人……

正在網路上東翻西找要吃的點心時,同事突然冒了一句,啊不然訂「ㄒㄩㄢ ㄩ/ ㄒㄩㄢ」好了,一旁跟我們感情很好的大哥也急忙附和,對啊對啊,那個「ㄒㄩㄢ ㄩ/ ㄒㄩㄢ」還不錯吃。嗯?「鮮魚軒」,我們要吃的不是甜的湯圓點心嗎?為什麼變成鹹的「鮮魚湯」呢?雖然鮮魚湯我個人也很愛的說,跟台灣國語超級嚴重的大哥溝通了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說的是「鮮芋仙」……真的是「軒」「鮮」傻傻分不清楚耶……

鮮芋仙果然好好吃食記

就這樣,元宵節當天下午,這盒熱熱的芋圓就出現在我辦公桌上…

鮮芋仙果然好好吃食記

這家還蠻「厚工」的,連湯匙都用一層塑膠套包起來,比較衛生吧…

看Menu似乎有紅豆湯跟燒仙草二種,還有一堆配料可組合,像芋圓、地瓜圓、蓮子、粉圓、天山雪蓮(這個配料倒挺特殊的)、綠豆、紅豆等等,我點的是紅豆湯的,再加了芋圓、地瓜圓跟蓮子,鮮芋仙果然好好吃食記

芋圓地瓜圓都很Q,紅豆湯也不會太甜,蠻好入口的…

不過覺得蓮子煮得比較不透,口感比較硬,這可能是個人喜好啦,我比較愛鬆鬆軟軟的蓮子,說到這,就讓我想到寧夏夜市的古早味豆花,他的蓮子就超好吃……鮮芋仙果然好好吃食記

午後若想吃個小點心,「鮮芋仙」提供了外送服務,東西也不錯吃,是個不錯的選擇,只不過價格貴了點,一碗叫價50元哦

本文引用自angela19722002 - 午茶點心的選擇-鮮芋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地瓜 元宵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