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重慶晨報

冰粉涼蝦開成鮮芋仙星巴克是否可行

正方:

冰粉配黑森林蛋糕想一想都好有意思

炎熱的夏季到來,冰激凌等冷飲開始銷量大漲,而重慶本土的冰粉、涼蝦、西米露等消暑小吃等也迎來了一波又一波的客人。不過冰粉、涼蝦等多為路邊攤,也讓一些吃貨們頗為遺憾。網友MisLyn就發微博建議,重慶的傳統小吃冰粉涼蝦為何不能開成類似鮮芋仙那樣的精品連鎖店,提檔升級?昨天,重慶晨報記者走訪了市場進行調查,冰粉涼蝦究竟要不要走精品化路線?各方看法不一。不過,別看冰粉、涼蝦單碗價格不高,其實也是門賺錢的生意。

羅大姐,49歲,冰粉涼蝦小攤攤主,3年前開始在渝北新牌坊附近的背街小巷裡擺攤,賣冰粉、涼蝦、西米露。

要想開店其實一點兒都不復雜。最早冰粉還要用冰籽和石灰水來搓,很要點兒技術,稍微弄不好搓出來的冰粉就不成形,裡面全部是泡泡,散成一團。而且都是把手泡在水里搓,也不衛生。現在都是用冰粉粉來衝,幾十克冰粉粉就可以做出好幾斤冰粉,簡單快捷又衛生,如果要開店是很方便的,涼蝦和西米露也不復雜,都是可以大批量做的。

我兒子帶我去吃過鮮芋仙,也不復雜嘛,他一直跟我說還不如我自己去開個店。就是開店成本太高,還要交各種費用,還是這種小攤簡便。林可然,公司職員,平時喜歡流連於星巴克、安薇塔、嫩綠等店鋪喝下午茶,對於冰粉、涼蝦也很喜愛。早就想找個環境好點兒的吃冰粉、涼蝦的店了。現在都是路邊攤,拿個碗邊走邊吃太不方便了,還容易弄得兩手都是糖水,還總擔心不衛生。

鮮芋仙、滿記甜品這些,都是從某一地的小吃慢慢發展成的連鎖店。我在外地沒見過冰粉、涼蝦,外地的朋友來了吃完也贊不絕口,完全可以開成連鎖店。我想只要環境好,味道好,就算一碗10塊錢,可以讓人坐一個下午聊天什麼的,我是願意吃的。還可以搭配賣一些糕點,就像星巴克一樣,想一下,拿冰粉配黑森林蛋糕,涼蝦配提拉米蘇,好有意思哦,完全可以做得高端大氣上檔次嘛。

反方:

路邊攤才有感覺開店注定提價不好賣

黃大姐,流動小攤攤主,夏天賣冰粉涼夏、冬天賣燒烤,從業10年。

開店肯定不得行。我賣了10年的冰粉、涼蝦了,從5角錢一碗,到現在2塊錢一碗,每天賣的數量越來越少,賣不到100碗,很多顧客都被外來的甜品店分流了。而且賣冰粉、涼蝦的,全重慶有好多,大都是流動攤。開個店,得環境好,那投入要好大,2塊錢一碗哪裡負擔得起,漲成5塊、10塊,別人憑啥子來吃你的,又不是只有你一家有賣。所以還是這種小攤攤好,開店絕對不得行。

王璇婧,重慶大學學生愛吃路邊攤。

我覺得,冰粉、涼蝦就該屬於路邊攤,就好像小面一樣,弄到那種裝修得很好的店裡面賣,肯定沒得好多人吃,反而那種破破爛爛,只能蹲到路邊邊去吃的,你看人好多。這才是老重慶特有的感覺。重慶有這麼多精品甜品店了,哪裡還需要讓冰粉、涼蝦也變得這麼高端,本來2塊錢一碗,開店豈不是要變成5塊以上,那我肯定不會去吃了。我還是喜歡路邊攤的感覺。

如今的冰粉,全靠冰粉粉沖調出來。100克冰粉粉大概能夠沖調出10-13斤冰粉,而100克冰粉粉的成本才3.8元左右。黃糖成本則稍貴一些,500克黃糖的價格在10塊錢左右,可以熬2-3斤黃糖水,一碗冰粉、涼蝦只需要少量黃糖水就能獲得極好的口感。再加上一次性碗、勺,以及其他雜費,一碗冰粉、涼蝦的成本不會超過0.5元,一碗就能賺1.5元。兩元一碗的冰粉涼蝦成本不超過0.5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甜品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