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荊楚網 

進過餐館前是否留意過其衛生等級呢?昨日,有網友發帖“有誰註意餐廳ABC的衛生等級?“該網友隨手拍下星巴克等十幾家知名餐館,其衛生等級都是C級,引發網友圍觀。記者為此進行探訪發現基本屬實,不過,來自管理部門的表述為:C類也為合格級別,並非人們理解的臟亂差。

網友發帖內容基本屬實

記者昨日走訪三鎮餐館發現網友所說基本屬實。面包連鎖店85°C新吉慶街店、王家灣店和珞喻店的衛生等級均為C級。而85°C店長則淡定地表示“一般都是C,沒見過被評A的”。大多數網友對C級憂心忡忡,甚至有網友擔心C級就等同於臟亂差的路邊攤。

被網友“惡批”的多家知名餐廳,在武漢市內的分店,實際上有B和C兩個等級。鮮芋仙凱德廣場店開業至今,衛生等級為B級。另一家“中招”的港式餐廳翠華則委屈地表示,其衛生等級為B級,並非網友所說的C級。

記者發現,知名餐廳如太子、湖錦的部分門店,光谷口味堂、紅鼎豆撈、水果湖的唐人曾火鍋掛上了A級。

多數店家滿足於C級別

“網友所指為中山大道大洋百貨的星巴克門店。”昨日,星巴克對本報記者稱,該店今年1月剛開業。今後每年還會接受衛生安全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調整,好或者特別好就會調整為B級或者A級。

不過,記者發現,並不是每家星巴克店都是C級,如漢口融科天城的星巴克門店評級就為B級,而南湖店則為A級。該公司認為,A、B、C等級是一個動態調整的結果,也是商戶的一個“信用積累”的過程。

肯德基、麥當勞等洋快餐品牌,許多門店也為B級、C級。一家洋快餐品牌市場負責人說,新店開張就被評為C級的情況在行業內普遍存在,“C級就表示已經合格了。只是一旦合格後,許多餐飲店並不熱衷於再去爭創B或者A。”

C類也合格並非臟亂差

“首先我們要指出,網友說評級為C的就是路邊攤、屋子被熏黑的餐館,這是不準確的。”武漢市餐飲協會負責人昨日指出,武漢市共有4萬多家餐館,A為優秀、B為良好、C為一般,能夠評上C級的餐飲企業也是衛生服務達標了的,絕不是網友所說的“極差”、“臟亂差”的意思,市民即使到C類餐飲店就餐也不需要太擔心。

武漢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2002年4月開始實施“量化分級管理”的食品衛生監督模式,A為示範級,B為規範級,C為合格級。如果不合格根本不予發證,級別一般在衛生許可證右上角有標註。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合格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