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卡位城鎮化商機 連鎖餐飲加速登陸

中共18大後加速推動「城鎮化」,將成為今後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為搶攻未來十年高達40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0兆元)的商機,果然包括胖達人、幾分甜、CoCo都可、85度C、鮮芋仙、拉亞漢堡等台灣連鎖餐飲業者,正虎視眈眈加快登陸腳步,準備提早卡位。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日前率領旗下多家知名會員企業,赴上海考察投資環境,並進行兩岸企業參訪。其中,今年3月初甫在上海開設首家門市的「胖達人」,據了解,開張以來平均單日營業額高達人民幣7~8萬元。

換言之,單月營收就可衝破新台幣千萬元,以30坪左右的店面來說,效益相當驚人。

經營「胖達人」的基因國際餐飲生醫集團總裁徐洵平表示,緊接著,胖達人5、6月馬上要在上海開第2家分店,預計今年要在大陸地區開6家店,且全部走直營。

此外,較早進軍大陸市場的甜品店「鮮芋仙」,短短兩年已拓展至250家店。

主管鮮芋仙大陸地區事務的休閒國聯集團總經理劉嘉健表示,今年底前,鮮芋仙將再展至400家店。而該數字,果然已遠超過兩年前集團內設定的300家店目標。

另外,在去年底進軍上海的藍海國際餐飲(幾分甜)董事長許湘鋐說,今年5月底之前,幾分甜將在上海開到4家店,預計年內加速拓展至10~20家店,明年更要延伸到其他華東地區。

許湘鋐指出,幾分甜上海獲利情況良好,單店平均月營收達人民幣60萬元,約是台灣單店的兩倍。

至於知名手搖飲料品牌「CoCo都可茶飲」,目前是大陸第1大飲料品牌,共有高達900家店,版圖橫跨華北、華中、華南、華東等區域。

CoCo都可茶飲總經理林家振指出,未來將以1天開1家店的速度,加速大陸市場布局,終極目標是開2萬家店,在大陸遍地開花。

還有以「拉亞漢堡」早餐店起家的森邦集團,2011年以「拉亞漢堡餐廳」的美式餐飲新品牌進軍大陸,目前在上海有2家店,預計今年4月將再導入新品牌費尼漢堡(Fani Burger),搶攻上海消費者的荷包。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上海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