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 微博論台灣

大陸文化逆襲

甄嬛傳居然在台灣超級爆紅,程度遠遠超過在大陸。甄嬛、果郡王、華妃都在台灣訪問,盛況堪比國際巨星啊!難道這是一種文化的逆襲?(超脫的吳傑克/北京)

古籍靚麗如初

都說中國文化在台灣,來看看台灣故宮收藏的皇家藏書,同樣在大陸找的宋刻書,明刻書,精緻與保存完好程度都不及人家的一半,或許可能是文革影響大陸人不知珍重,又可能是保存條件的破落致使古書受損。台灣收藏的宋刊明刊版本,依然靚麗如初。(DJ搖搖頭/浙江)

服務和環境差距

同事團購了「鮮芋仙」,台灣飲品,果然不得不佩服台灣同胞,可以把環境和食物都做得那麼精緻,大陸知名飲品大多來自台灣,我們大陸其實也有很多知名品牌,味道倒是還不錯,但和外商及台商品牌相比,服務和環境差距還是挺大的。隨著人們文明程度和對生活質量要求越來越高,這或許是應該改變的。(sunny0512/江蘇)

不要一味批評

台灣老是標榜自己民主、自由,我也承認大陸在這方面還有很多東西向台灣學習,但也請台灣媒體不要一味的批評大陸,尤其是用那種誇張的語言。大陸和台灣各有優勢,相互學習吧,取長補短。

失去理性的底限

對我個人而言,只要對方認為自己是台灣的中國人。無論對方對大陸怎麼批評,我都會耐心交流解釋,但若對方一口一個你們中國,我們台灣,一副抱美日大腿的德性,我就會失去理性與耐心。然後冒出諸如「核平台灣島」之類的氣話。但內心深處絕非如此。但凡有點認知的人,都絕不願中國人打中國人。(鋼的男/浙江)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