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經緯網

浙江臺商:大陸80後年輕人或富二代都超愛台灣

據台灣《旺報》報道,江蘇南通臺商協會會長劉璟芳9日表示,台灣企業有文化、有故事,若好好規劃“是很動人的”,也有在浙江經營10多年的臺商表示,許多“80後”的大陸年輕人或富二代都超喜歡台灣的,是很好的市場。

劉璟芳說,很多人以為做甜品是香港人比台灣人厲害,但她在大陸看到的,台灣企業反而比港資更活躍,只要挂上“台灣的”,大陸民眾就覺得“是好的”,像是許多台灣小吃在大陸經營時,都寫上自己的故事、背景,是很好的行銷。

9日“掌握大陸2012連鎖事業─投資暨創業商機”論壇也引介台灣民眾與連鎖加盟業者會談,一位在浙江經營10多年的臺商特別來聽,他說,他所處的地區,當地甜點原本就很好吃,但為何鮮芋仙能在當地殺出一條血路,真的很了不起,所以特別來“取經”。

他說,他在當地作教育事業10多年了,很多年輕家長對台灣充滿好感,大陸目前很多事業都是走“台灣模式”,不少也發展的很成功,像是選里長等也都跟過去的台灣很像,特別是1980後出生的年輕人,對台灣品牌很有信心,也相當期待更多的“台灣經驗”在當地發芽。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