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昨日表示,未來稱霸大陸市場的有錢人,就是掌握品牌與通路品牌者,台灣連鎖事業競爭太激烈,所以很有競爭力,現在是「對的時間」,加盟好的連鎖品牌,就擁有好的團隊和商品。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昨日與《旺報》、時報國際廣告、以及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舉辦「掌握大陸2012連鎖事業──投資暨創業商機」合作說明會,邀請多家知名連鎖品牌董事長和台商會長演講;王國安表示,總統馬英九連任,讓兩岸關係更和諧,目前大陸已經是黃金消費年代,更是台灣品牌的新機遇。

時地產品都要對

王國安近年不斷在兩岸奔波,就是想打造一個跨兩岸的創業平台,他說,台灣近來薪資一直難以提升,就是因為台灣市場較小、產品競爭激烈,相對來說利潤就比較少,但這種「強中自有強中手」的台灣市場,練就台灣企業在創新和經營管理上的強項。

包括旺旺的米果等,如果不是台灣老闆加上大陸市場,難以造就今日的規模,王國安並舉85度C為例,大陸在30年前大概只有灰色藍色,但85度C進軍後,上海有500萬人開始喜歡喝奶茶、吃麵包,3年打造上百億台幣營收商機。

「這就是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還要有對的方法、對的團隊,再加上對的產品」,王國安表示,當年85度C也是花了半年在大陸考察,才決定在上海使用烘培麵包作主角,目前營收約6成是麵包貢獻而來,漂亮地打贏這場戰役。

台灣品質受肯定

王國安再舉鮮芋仙為例,在台灣發展已經走緩,但轉戰上海後根本是「勢如破竹」,半年開了30家,20平方公尺店面,一天營業額就有15萬台幣,坪效驚人。

對的品牌和團隊,就是連鎖加盟的重點,王國安將協會的輔導重點分為外帶式餐飲、甜品、簡易式餐飲、幼教、文創、醫美6種產業,鮮芋仙這種甜品門檻相對低,果然發展可以更快,如果帶台灣的老闆們一起去,一次就可以作20個城市,「這就是知識經濟的啟動」。

大陸日前爆發不少食安新聞,王國安說,在味千拉麵被爆出「粉泡」消息後,至今營業狀況都還未全數復原,但永和豆漿被說是「粉泡」消息後,1周就恢復元氣,因為大陸消費者相信台灣品牌的品質。

全球企業都看上大陸內需市場的威力,各種顏色的品牌都爭相加入,王國安說,包括美國、日本企業都很積極,特別是在通路這一塊市場,但目前最有影響力企業還是以台商較多,這樣的高度信賴是很多前人打下的基礎,也是台灣廠商最好的歷史機遇。

王國安說,大陸消費者非常崇尚「品牌」,所以未來大陸最有錢的人,絕對是掌握品牌及通路界的霸主。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上海 85 甜品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