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鮮芋仙今年下半年將在大陸展店至150家

85度C成功掛牌後,台灣連鎖餐飲業幾乎個個懷抱著上市夢。據了解,包括鮮芋仙、麥味登、幾分甜、永和豆漿、兩岸咖啡、一茶一座等一批台灣餐飲品牌母集團,均計畫在3年內掛牌上市。換言之,2015年以前,台灣連鎖餐飲業將掀起一波上市潮。

近年來布局海外市場有成的「鮮芋仙」母集團-休閒國聯集團,已準備在今、明兩年相繼引進策略合作夥伴與創投,全力朝上市櫃方向前進。據估計,上市時間點最快落在2015年。

休閒國聯集團董事長傅信欽表示,目前已有逾10家知名創投公司找上他們,另也有3、4家兩岸知名餐飲企業主動上門尋求合作,該集團尚在評估中。不過他強調,引進策略夥伴與創投,確實是該集團未來重點發展方向。

此外,針對集團的海外布局,傅信欽表示,未來兩年重心將全部放在中國大陸市場。據他透露,鮮芋仙今年下半年將在大陸展店至150家(目前82家),其中,直營門市占30家,加盟、授權或合作門市則占120家;兩年內預計拓展至300家店。

據該集團估計,鮮芋仙今年大陸總營業額可達6億元人民幣(下同),獲利1.2億元;明年隨著門市數倍增,鮮芋仙大陸總營業額估計可衝高到14億元,獲利2.8億元,較今年成長1.3倍。

為了全力衝刺大陸事業,該集團上海總部新辦公大樓將於6月底、7月初落成啟用,共兩層樓,占地2,400平方公尺,包括辦公室、廠房、教育訓練教室。另,為跟上大陸市場拓店速度,該集團將在江蘇省太倉市建立在地生產線,占地5,000平方公尺的工廠,最快今年8月開始運作。

同時,因應集團的擴張與IPO計畫,傅信欽表示,該公司今年將積極吸納高階人才,包括人資、財會、營運、市場拓展、行銷、企劃、設計美編等部門主管,豐厚集團人力資源。

至於台灣市場,傅信欽說,評估目前的人力與能力後,該集團打算先全心投入大陸市場,兩年後再回台灣做全直營門市,不再開放加盟,有助風險與營運管控。

鮮芋仙新聞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