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失業率居高不下,不想當一輩子的實習生?

投了履歷表,卻沒下文?根據統計,網站上的工作機會成功媒合率高達五成,善加利用網路就業博覽會,不但免費,而且搞不好還有機會找到離家近的理想工作喔!根據行政院主計處22日公布3月失業率為5.81%,失業人數63萬人,再創近年新高,不少大學生感嘆工作難找的情形,讓人頓生「生不逢時」的念頭。灰暗中的好消息是,奇集集Kijiji分類廣告網即日起至5月15日止,推出網路版的「在地就業博覽會」,遍及全台七大區域各縣市,釋出共達1萬3千個職缺,每周新增近4千個新職缺,推出以來單周已經有突破14萬人次上網求職。此平台服務採免費使用制,資方可免費刊登職缺、免費徵才,勞方也能免費上網尋求更多的工作機會。

奇集集Kijiji分類廣告網總經理蔣馨誼表示,目前網路「在地就業博覽會」的工作機會以服務業為最大宗,其中以「餐飲服務」、「行政總務內勤」和「行銷業務」等類別最為熱門,每週有破百萬的瀏覽頁數,各大知名連鎖餐飲集團都在此刊登徵人廣告,包括麥當勞、85度C、鮮芋仙等。而「門市銷售」也是許多求職者尋找短期就業機會及不景氣轉業的首選。另外,「家庭代工」和「外包工作機會」則是許多社會人士和家庭主婦尋求兼職收入的主要管道,每週也有突破十萬的瀏覽量。

在高科技人才求職方面,奇集集更和台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台北人力銀行網站合作,推出「科技專區」,每週釋出近兩百則台北南港內湖軟體園區熱門工作。此外,網站上也可發現許多創意和有趣的工作機會,例如幫常被開罰單的業務員顧車的隨車專員、穿布偶裝幫三峽金牛角發宣傳單的工讀生、不用跑警察的地攤小姐、專門排隊拿號碼牌的型男女等。

鮮芋仙新聞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