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本報訊

鮮芋仙」近年來果然掀起一股排隊風潮

經濟不景氣,但怎麼還是有不少的店家門口大排長龍?為什麼會有國際集團捧著錢來投資台灣的連鎖加盟業?今天在一場連鎖加盟事業輔導的成果發表會上,邀請多位知名連鎖業者,分享他們的許多成功之道與經營的秘訣,為有意投身創業行列者指引方向。

經濟部商業司今年起推動「提升商業服務品質四年計畫」,其中由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的「提升連鎖加盟總部競爭力」、「GSP認證及推廣」及「商業人才認證培育推廣計畫」,今年有10家總部參與提升總部競爭力輔導,還有5家接受國際化輔導,另外GSP優良服務認證也吸引16家總部及84家單店參與計畫。

根據主計處統計,截至95年底,我國的服務業產值估計將近新台幣2.6兆元,其中連鎖加盟服務事業的產值將近新台幣1.6兆元。今年下半年以來,失業率攀升,不少上班族動了創業的念頭,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五成有意創業,其中「小本創業」是大多數人的首選,因此連鎖加盟產業可說是「逆勢成長」,連鎖加盟體系店家如雨後春筍般,在街頭巷尾持續增加。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普查指出,國內的連鎖總部家數在2003年有708家,至2005年已經增加到1124家,以每年5%的成長率預估,到了2011年時連鎖加盟總部家數約可達1,506家,顯見台灣連鎖加盟產業的快速發展。今年參加輔導計畫的業者,許多都是國人耳熟能詳的知名業者,除了立足台灣,也希望透過政府資源,能在國際市場上大展拳腳。其中,老董牛肉麵已經獲得國際餐飲集團的青睞,投資139萬美金取的七成股權,並挹注70萬美金的營運資金,預計在中國大陸開出100家店面。

另ㄧ家休閒國聯公司,除了是全球最早投入自動化外帶杯之冷熱飲連鎖體系,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冷熱飲品加盟連鎖體系,目前已經足跡已遍佈東南亞、歐美、紐澳、中東等地,全球門市超過1500家,旗下的「鮮芋仙」近年來果然更是掀起一股排隊風潮。從高雄夜市滷味攤起家的得意中華食品,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產品已經外銷國際,更是常常代表台灣出國參展的代表性台灣小吃,該公司每年至少提撥百分之ㄧ營業額贊助社會公益活動,同時大量僱用二度就業婦女與殘障人士等作為,更獲頒經濟部商業司97年度商業服務業優良企業道德獎。

其他參加總部輔導及通過GSP認證的知名業者還包括:雅聞生技、慈愛動物醫院、饌巴黎國際、白甘蔗涮涮鍋、安心食品(摩斯漢堡)、遠百愛買、滋味珍食品 (黑橋牌食品)、全國動物醫院、台灣小肥牛等。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加盟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