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出處:水晶亮亮手足保養

crystalnails06

雖已非社會新鮮人,然而工作的排山倒海的壓力,生活的大小瑣碎的問題,一不注意就忙碌辛苦成狼狽。偶爾跟求學時代的友人們聚會活動,精心裝扮仍掩藏不了眉眼之間的一點疲倦,很是令人擔心。偶然一次光顧美甲沙龍的經驗,卻讓這種顧慮有所改變。

近來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映,邀約三五好友在假日熱血支持國片之餘,也順便藉由劇情排遣平日的精神緊張。電影後,幾個女人不急著離開,找了間裝潢擺設別緻的義式餐廳討論電影內容,喫飯、喝茶、敘舊。

飲食談笑間,其中一位細心體貼的好友拉起我的手指端看一會兒:「唉?妳這指甲油好美,而且怎麼能夠這麼亮?這樣光滑?」這陣子,每隔幾分鐘便忍不住地瞧看指甲,再細撫平整光滑的甲面,即使他人在旁,也依然陶醉。我看著指甲笑說:「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想不到效果這麼好!這不是甚麼新款的指甲油,而是最多網友搜尋,專業美甲師推薦的『手部璀璨光療』。」友人這一提醒,引起其他同性好友也在一旁讚美紛紛。

shinenails02

「指甲前緣如流瀉一條淺淺的粉紅銀河,兩顆晶瑩星球漂浮其上,而眾多細小星子璀璨閃爍自銀河緩緩灑落,甲面的光滑亮彩,更添光澤。若然以普通指甲油塗抹,難以達到這樣如夢似幻又具質感的效果。」上述一段美妙,便是我指甲寫照。

一直以來,都有擦塗指甲油的習慣,讓每天都須敲打鍵盤的自己,能藉由各種色彩的甲油鼓舞調整工作的情緒。紅色的奔放熱情,橘黃的陽光活潑,粉色的輕盈柔美,紫色的華麗神祕,黑色的個性自我。每當看見不同顏色隨著手指在眼前起伏跳動,便感受到視覺的喜悅與趣味,心情也為之開朗。時間一久,開始嘗試甲油的變化。但由於並不專業,每次的嘗試往往顯得粗陋而敗興,最後只得回歸單調的色彩。

週五向來是上班族最為歡喜的一天,一想到接下來有兩天假日,上著班也藏不住嘴角的笑意,做甚麼也特別起勁。就在某個週五,心血來潮,於休息時間上網搜尋美甲造型知識,竟意外讓我發現「水晶亮亮手足精緻沙龍」。這家店的官網之所以能擒住目光,在於其網站的色調版面編排清新雅致,而照片裡店家內部裝潢簡約大方,竟無一點美容業的俗麗濃豔。此外,大方展示創意十足、造型多變的美甲作品與透明化的價位表現店家的美感高標準與誠懇保證。藉由網站的部落格與臉書連結,更可發現外表亮麗的美甲師之專業與熱忱,甚至還因優異的技術與獨特的美感受邀至文化大學進修部開設美甲課程。望著我數年如一日的指甲,我幾乎掩藏不住內心的興奮,撥打手機,預約時間,滿心期待這個新奇的經驗!

水晶亮亮美甲沙龍地址是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0樓之2,捷運二號出口附近,交通便利,連極為路癡的自己也不必費心找路。位於熱鬧的東區,充滿都市時尚風情。人來人往中,不乏漫步著幾個外表出眾,裝扮別具巧思的女子。這一切,使我對沙龍有更為美好的想像,似乎,我也能夠在美甲之後,躋身美女之列。找到水晶亮亮位於的華廈大樓,隨著電梯緩緩上升,出電梯口後右轉,映入眼簾的便是水晶亮亮門旁高雅又晶瑩著銀光的招牌,那形狀線條與色澤,彷如三顆星子自夜空劃過,留下耀眼的星痕。

footcare02

在風格簡約明淨的工作室迎接我的正是店裡的美甲台柱,黃歆郡老師。雖已在網頁上見過芳容,親眼見到纖細而美麗的她仍使人驚豔。她親切地招呼我,安排我坐在裝飾柔美的工作檯旁舒適座椅上,並讓店裡的女員工端來一杯芳香四溢的熱咖啡。室內隱約漂浮的香氛與暖和的燈光色調,消除初來乍到的緊張感。

在老師細心體貼而又專業地一連串討論後,我挑選了「手部璀璨光療」產品。相信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對「手部璀璨光療」所知有限,在此也分享一下自己光療指甲的過程與成效,讓大家不再因為一知半解而卻步。

美甲師會先使用品質優良的皮膚消毒水對手部進行消毒,同時檢查有無傷口。並和客戶溝通討論其想要的璀璨樣式及合適的顏色。所謂的璀璨樣式,即是讓甲面含有亮粉或水鑽,營造出閃爍晶亮的效果。
美甲師細心修磨甲型與推開指緣甘皮,讓每片指甲達到整齊清爽的效果。
以精細的儀器刨粗指緣與甲面,讓滑溜的光療凝膠得以完全抓附於甲面。
塗上平衡劑,平衡甲面的PH值,並清潔指甲過多的油脂及水份。
每上一層顏色或亮粉,便在指甲塗上一層光療凝膠照射光療燈,不僅可以達到固形固色的效果,還有晶瑩亮澤的視覺感受。在陽光與燈光的映照下反射耀眼光芒,使人不注意都難!

crystalnails07

和氣質優雅,談吐親切溫柔的美甲師閒聊女人話題,聽她敘說如何保養手足的常識,一個多小時相談甚歡,卻倏忽即逝,快得令人有點不捨!然而彈指之間,卻換得一個月的好心情。黃老師說一般指甲油掉色很快,光療指甲可以在保養良好情況下固色長達一個月,也能讓指甲更為堅硬,更能顯現指甲的美型。

這個晚上,實在令人難忘,一個美麗夢幻的女子手握一枝小小魔法棒,在如微型宮殿的沙龍裡,為我的指尖撒上銀河般耀眼的光輝,我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卻讓手指幻化最華麗耀眼的衣裳,乘坐著光療指甲的南瓜馬車,在朋友的聚會或黑白鍵盤之間晶晶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