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極致的運送溫度-60度C—ThermoKing的SuperFreezer貨櫃冷凍機

SuperFreezer的制冷能力達到-60℃ThermoKing一貫強調溫度越低越好。這是真的:隨著溫度降低,各種生物活性都會減緩,因此可以使食物更長時間地保持新鮮和品質。認識到這一點,ThermoKing早在2003年就開發出了具有攝氏-35度低溫功能的同類領先的MAGNUM®產品,而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是其具有攝氏40度低溫功能的MAGNUMPLUS®產品,是市場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或許ThermoKing的SuperFreezer設備不是很有名,但它具有可以設定攝氏-60度的超低溫功能。

「這款出色的機器創造了一些極其難得的機會,」GlobalMarineSolutions副總裁DermottCrombie說道。「很少有人體驗過-60度,即使在世界最寒冷的氣候中。但在我們的SuperFreezer中可以實現此溫度!」

為了維持品質和轉售價值,珍貴的海鮮過去需要空運到遙遠的目標市場。這會帶來極高的運輸成本和大量的碳排放。同時由於航班管制也會帶來一些問題,去年因為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爆發就出現了這種情況。當時許多歐洲國家關閉了領空,新鮮的海鮮運輸也被迫中斷。

早在碳排放成為熱門話題以及火山爆發導致出現航空運輸問題之前,ThermoKing就已經發現了一個更好的途徑。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末期,它們開發了SuperFreezer,這款產品的銷路一直很穩定,因為它為客戶提供了另一種方案。這種方案採用特大號冷凍貨櫃運輸,相對於空運更加經濟高效,對環境的危害更小並且不會降低貨物的品質。「SuperFreezer的超低保持溫度的確可以維持「剛剛採摘般」的鮮度、口感和質感,」Crombie說道。

強力凍結貨物可以直接透過預先冷卻設備在攝氏-60度下裝載到SuperFreezer貨櫃中,並可長時間運輸或儲藏。這樣可使貨櫃的溫度波動範圍最小,並使貨物從冷藏鏈的一開始就保持最理想的溫度。

正是由於這種超低溫度,才可以使世界各地都能享受到新鮮口味的珍貴海鮮,如生魚片等級的鮪魚、劍魚、海膽等。利用強力冷凍室,已加工或原生態(整魚)貨物可以直接從捕魚船裝載,從而可以更長時間地保持其價值和品質。

「所有這些都有助於降低運輸成本和環境影響,同時確保貨物在到達最終加工目的地時具有極高的品質。」Crombie說道。

SuperFreezer採用易於控制的MP-3000a微處理器來精確控制溫度,採用具備渦旋式和往復式壓縮機的強勁階層式冷凍系統,並且具有合理的單價和維護成本。設備由ThermoKing強勁的SG-3000系列發電機組提供充足動力。

本文來自ThermoKing20/40刊物,歡迎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