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聯倡股份最新文章

冷凍車捨棄柴油引擎傳動而改再生動能傳動(Wedway 製冷動力系統)

Emerald Technology Partners 正準備測試一個新的製冷系統,據說該系統將淘汰礦物燃料的使用,卻仍然可以有維持冷凍貨物所需的冷卻運行動力。

這個 Wedway 製冷動力系統通過動能得以實現 。我們都記得在學校學習過動能,但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需要再次使用到它,動能是物體移動時存儲在該物體中的能量 。動能可以保持恆定,直到該物體的速率發生變化。(動者恆動)

Emerald 與中佛羅里達大學高級渦輪機和能量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共同致力於這個技術。他說,他們已經研發出一個系統,可以獲得由駛在高速公路上的卡車輪子產生的動能。該動能可以轉換成電力,讓電池充電,當車輛停止時,電池已完全充滿電,足以用來運行製冷機組。

據 Emerald 介紹,當車輛停止時,這些充滿電的電池可以使製冷系統運行長達12小時。 Emerald 已申請專利的這個系統,當拖車需長時間停在站內時,也可以插在岸電上使用。

通過使用車輛的動能,不再需要配備額外的柴油引擎來為製冷系統提供動力,從而降低了整個系統的重量,並能為卡車業者增加淨載貨量。

Emerald 說,正在建造一個原物尺寸的設備,並計畫在全國各地的10 個市場中做實地測試。

如果該技術能按計劃生效,它將可以顯著降低每年用於製冷系統的油耗。Emerald 預估,每年有 110 萬台冷凍車在路上跑,每一台一週加一次油的費用就高達 128 億美元。該公司指出,對於每個安裝的 Wedway 系統,其耗油成本為零。

這種技術也為車輛的其它動力系統提供了希望。從邏輯上講,如果動能可以為製冷機組提供動力,那麼它應該也可以適用於 APUs 之類輔助動力裝置的其它車載系統。

本文由聯倡公司編譯。如轉載請註明來自本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