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中共十八大後,擴大內需刺激經濟的方向不變,促成越來越多連鎖餐飲業者加速前往大陸的腳步。其中,知名連鎖飲料店CoCo都可茶飲,明年將以2天開3家店的速度,加速大陸市場佈局;另,白甘蔗涮涮鍋明年也將在大陸開30多家店,目標十年在大陸展店500多家。

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執行的「101年度服務業成功經驗交流會」,昨(14)日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連鎖加盟、文化創意、觀光醫療等產業成功業者做經驗分享。

CoCo都可茶飲總經理林家振在會中表示,目前CoCo都可在台灣有250家店,在大陸已擁有800多家店,版圖橫跨華北、華中、華南、華東等區域,甚至開到新疆、海南島三亞等地。

林家振說,今年CoCo都可茶飲以每天新增一家店的速度在大陸展店,明年將以2天開3家店的速度,加速大陸市場佈局,終極目標是開2萬家店,在大陸遍地開花。

另外,白甘蔗餐飲集團也將拓展大陸市場列為明年重要工作。白甘蔗行銷經理簡銘皇昨日表示,該公司預計明年在大陸展至35家店,目標十年內在大陸開設500多家店。

白甘蔗已於今年11月,在天津、哈爾濱各開一家店。據簡銘皇透露,兩家店目前試營運期間,月營收分別為5~6萬元人民幣、9~10萬元人民幣。明年1月將在天津開第2家店,並南移到浙江開店;明年6月,上海旗艦直營店也將開幕。

此外,藍海餐飲旗下品牌「幾分甜」烘焙坊也於今年10月到上海開店;預計未來3年內,在上海、蘇州、嘉興等地開出50家店。

另,以「拉亞漢堡」早餐店起家的森邦集團,去年以「拉亞漢堡餐廳」新品牌進軍上海,營收短短一年暴增4、5倍;今年11月已在上海開第2家分店,預計明年再前往天津展店。

至於休閒國聯旗下品牌「鮮芋仙」,近兩年積極拓展大陸市場,目前在大陸已有約200家門市,版圖跨足北京、上海、成都、重慶、瀋陽、江蘇、浙江、廣東等多個重要省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