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 ~凱特喵~ :: 痞客邦 鮮芋仙食記

已經爆紅了好一陣子的鮮芋仙,之前雖然曾路過相關店面,但是一看到排隊人潮,懶惰喵當然是為之卻步,上週到公館用餐後,正沿著羅斯福路打算散步回到師大夜市、永康街,竟無意間望見這家位於公館商圈小巷內的分店,耶~人潮不多耶,趕緊排隊嚐鮮去!

因為喵媽咪跟嘴饞喵都不太吃冰,本想點熱品,但因時節已近夏暑,不再供應熱品,所以第一次點的是一份鮮芋仙招牌(仙草凍+仙草沙+芋圓,50元)、以及一份芋圓4號(珍珠+芋頭+紅豆,45元),兩個都去冰,外帶;品嚐之後,評審們一致給予鮮芋仙招牌高度肯定,剛好報紙上有折價券,於是趁著折價券上的期間,又再跑了趟公館的鮮芋仙分店,這次內用,兩份鮮芋仙招牌,一樣兩份都去冰,所以其實品嚐內容為鮮芋仙仙草凍+芋圓+奶球一顆,仙草沙則並未品嚐到。

鮮芋仙果然好好吃食記

食物的品嘗本就是絕對主觀,所以接下來是百分之兩百的不客觀評論。就我個人來說,最最推薦的是鮮芋仙仙草凍!滑不溜丟、嫩而軟卻不鬆垮、又Q~又ㄉㄨㄞ~~淡雅的仙草味道,連同舌頭上滑潤而過、宛如輕盈跳躍的口感,真是美味!不加鮮奶球之前的仙草凍原味,是不帶苦味的清新,加上些許鮮奶潤滑之後,則多點甜蜜的交融,又多了一個層次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嗑到見底為止,個人覺得附上的一顆鮮奶球就已足夠,再多就是略重的甜膩了。

至於鮮芋仙手工芋圓,Q軟綿密,淡淡的芋頭香,也是好吃,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多了記憶的調味,總覺得印象中的九份芋圓比較好吃(嗯~改天該找個時間再去回味一下九份芋圓,至於芋頭,我還是最愛永康街冰館旁的芋頭大王呀!)點餐部份採用電腦系統,舉凡去冰少冰等條件都可輸入,也不怕弄錯,現代科技運用於餐飲還是有其優勢,比較好玩的是內用方式,櫃台點餐付款後,會發給你一個標有號碼的呼叫器,呼叫器響起再到領餐處領取,如果人潮真的很多,還可以到處晃晃,不失為一個貼心的措施。

本文引用自wuhsinyikate - 【美食】鮮芋仙~仙草凍

鮮芋仙天空

arrow
arrow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