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深耕4年有成的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甫完成新一輪理監事改選,理事長王國安高票連任。看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的產業合作效益,王國安盼任內能與更多大陸商協會對接,共同協助台灣品牌以「授權」模式在大陸各城市遍地開花。旺報報導,他並透露,該協會將與上海股權投資協會共同催生兩岸品牌投資基金,初期規模3至5億元(人民幣,下同),結合協會在地優勢、援引各方資源,挹注台灣連鎖品牌落戶大陸。該筆基金預計年底前成型。

對陸授權 打入市場

王國安說,大陸服務業發展腳步很快,但陸企雖擁有當地行政資源及市場資訊、市場關係,卻欠缺品牌及專業團隊;而台企擁有品牌經營與打造的能力、具競爭力的產品,以及一定程度的經營知識與團隊,彼此優勢互補性極強。連任理事長一職後,王國安希望在任內加速推動兩岸企業家發展合作共贏模式,尤其是以「對大陸授權」方式,讓台灣品牌能以最快速度打進當地市場。

「其實陸企最具『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可說是台灣最佳的合作夥伴。」王國安說,陸企深知自身缺乏品牌與商業知識,因此願意提供資金,讓台灣以專業主導經營。他打趣的說,這可謂《服貿協議》後的新發現,原來大陸人的錢很好賺。

推動兩岸合作新模式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旗下不少會員便是以授權模式迅速拓展大陸市場。如鮮芋仙在大陸做城市授權,一個城市授權100萬至500萬元,20個城市就上看億元;仙Q甜品也授權大陸知名餐飲集團巴貝拉。王國安說,只要台灣品牌提供的內容是大陸現階段的市場主流,到大陸就有機會大賺授權金,這種新型態合作模式才能真正讓台灣做到知識經濟輸出。

作為兩岸企業界的重要橋梁,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已成功協助85度C、六角國際、老董牛肉麵、永和豆漿等上百家知名台灣連鎖品牌拓展大陸市場;近期,享譽台灣近50年載的教育品牌美加文教機構也盼借助該協會在大陸當地資源,打造上海國際學校,成為當地學生赴美留學的跳板。王國安說,隨兩岸《服貿協議》簽署帶來利多,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也將扮演更積極的橋梁角色,加大推動兩岸企業合作新模式的力度,加速協助兩岸企業對接。

他說,未來協會將特別著眼於浙江、上海、山東、江蘇等沿海城市,下半年將與各地商協會共同舉辦2至4場活動,以促成更多兩岸品牌對接、授權合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