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宋秉忠/上海報導】

陸食力驚人 台品牌抵滬卡位

一趟歐洲自助遊,收費高達30萬(人民幣,下同),如此天方夜譚的事情只有在大陸會發生。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市場商機,這正是大陸的魅力所在。」日前,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在出席由該協會與《旺報》主辦的「滬台兩岸食品業投資合作論壇」時,如此描述大陸市場。

擁有13億人口的大陸市場對台灣品牌的「造星」能力早已無庸置疑,尤其隨著大陸內需市場的快速崛起,有著安全、品質等良好口碑的台灣食品業者有望成為下一波通吃兩岸商機的市場新星。為此,白木屋、郭元益、胖達人、六角國際、綠色小鎮等台灣食品業者紛紛到上海尋找商機。

早到的業者 獲利驚人

王國安指出,過去20多年間,一批台灣食品業在大陸真正地賺到了大錢,趕搭大陸內需市場迅速成長的順風車,旺旺、頂新、統一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及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而後起之秀的85度C、鮮芋仙等果然也成績驚人。為此,他特別呼籲,台灣食品業者應多把目光聚焦到大陸,切切實實思考品牌的落地模式,並強調一定要和大陸企業家多交流、多合作。

王國安以大陸最大的自助遊網站「驢媽媽」為例,它在全大陸有5千多個合作景點,如果台灣食品業能與這個網站合作,即意味著台商可以快速建立起5千多個高人氣、高獲利的銷售據點。

台灣有足夠吸引大陸消費者的產品品牌及行銷團隊,如何讓這些藏身在深巷中的「台灣之光」真正飄香大陸,則必須要與大陸的企業家、基金乃至通路商合作,從產品到通路,全面打通。

兩岸業者共商模式

為此,「兩岸食品業合作論壇」除邀請益海嘉里、光明集團、家得利超市等大陸通路商,以及民生銀行、普凱投資等大陸資金代表出席外,也邀請永和豆漿、迪歐咖啡、豐收日等經營大陸市場多年的連鎖企業,共同商討如何建立店中店、通路合作等多種台灣食品業落地大陸的模式。

據王國安透露,以食品業為主題的論壇活動雖是第一次辦,但早已收到浙商、徽商等多家商幫團體的邀約,後期將陸續與浙江商會、安徽商會、杭州商會等合辦,並更聚焦在兩岸食品業合作上。

《旺報》總編輯王綽中也在致辭中表示,大陸消費力驚人,20多年來不僅已催生如旺旺、康師傅等台灣食品業的騰飛奇蹟,更為台灣食品業精益求精提供了豐沛的土壤。

王綽中指出,兩岸在多年交流中,已創造出很好的合作平台,而目前正是台灣品牌積極卡位大陸,帶動整體品牌價值提升的大好時機。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上海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