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張嘉伶╱台北報導】

中國商機好甜 F-美食今年拼賺1股本

經營85度C的F-美食(2723)在台掛牌後,加快中國展店腳步,也刺激其他品牌加碼布局搶食龐大的甜點商機,台資麵包連鎖店克莉絲汀國際控股估計將在本月23日於香港掛牌,鮮芋仙果然今年在中國開甜品店上看百家,至於泰山企業(1218)轉投資的「仙草南路」今年店數朝40店邁進,同時也會前進一級戰區上海。

先前F-美食公布1月自結營收為11.22億元,較去年同期8.6億元明顯成長30.49%,去年全年度營收也首度衝破百億元大關,達到114.56億元,年增37%,法人初估,F-美食去年EPS約達8元水準。預計全年新增100至120店,中國總店數達到370至390店,營收增幅上看25~30%,法人估其今年的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有機會挑戰10元。

F-美食擠進餐飲前十大

據最新市場調查報告指出,F-美食經營「85度C」,已成功擠進中國速食餐飲品牌前十大,也將加快中國展店腳步,今年將深入2、3級城市提前布局,藉此擴大市佔率。 中國龐大甜點商機,引起眾多烘焙業者搶食,另一家台資麵包連鎖業者克莉絲汀也計劃在2月23日於香港掛牌上市,準備籌資4億港元,作為持續開拓據點與營運資金用,預計到2013年時,中國總據點將可達到1200店來勢洶洶。

克莉絲汀23日在港掛牌

在中國發展已19年的克莉絲汀,以中央工廠、統一配送的營運,供應近900店的門市據點,目前共5座中央工廠;且強項在經營禮品市場,尤其是中秋節熱銷提貨券,幾乎佔克莉絲汀總業績一半。 另在台灣成功發展轉往中國的還有鮮芋仙,去年短短一年時間,拓展49家店,鮮芋仙董事長傅信欽說,因系統化的標準作業才能快速展店,估今年店數可超過百家。

為何鮮芋仙店數衝逾百家

傅信欽說,中國鮮芋仙的平均客單價是20元人民幣,相當於100元台幣,是台灣平均客單價的2倍,而台灣只有4成客人是在店內消費,在中國卻有7成客人喜歡在店內用餐,這算是兩岸不同的地方。
可看出目前中國消費者認為吃甜品相當時尚,連泰山企業也積極布局中國甜品市場,轉投資「仙草南路」通路,已有15店,原計劃展店20店,因經營成效超預期,決定加快展店,年底前總店數可上看40店,也會前進一級戰區上海,及西南地區的成都等地發展。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仙草 甜品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