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經緯網

在一般人看來,賣仙草、豆花的,大多是街邊小本創業的獨立店面,很難“大有作為”。但本月初,台灣最大臺式甜點連鎖品牌 “鮮芋仙”在羅賓森廣場1樓的高調開幕,卻徹底顛覆了這個觀念:西式吧臺結合中式古董桌椅、燈籠、POS系統點餐等科技設備……

一家小小的甜品店,究竟是如何通過連鎖經營的模式,華麗變身財富複製機的?

從1到127,“鮮芋仙”的成功之路

用“鮮芋仙”創始人、休閒國聯集團董事長傅信欽的話來說,一個好的品牌背後,一定有一個好的故事,“鮮芋仙”便是如此。

以前,每到農忙時節,傅信欽在台中鄉下務農的姐姐傅阿幸、哥哥傅信隆總會幫來往的鄰居煮手工芋圓點心,鄰居都很喜歡,傅大哥和傅大姐慢慢有了一個“60歲之後能擺個攤子,做甜品”的心願。

替哥哥姐姐實現心願,便是“鮮芋仙”的由來。2007年1月,台灣第一家 “鮮芋仙”在板橋裕民街出現,以“小時候的甜點回憶”和明亮的裝潢為賣點大獲成功。

傅信欽不僅在包裝策略上下工夫,更在產品品質上不斷提高自己的門檻。在台北,他花了4.2億元(新台幣,下同)買地,2億打造中央工廠,建立ISO20002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9001品管系統、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系統,以不加任何人工添加劑為訴求。

第一家“鮮芋仙”成功後,他開始不斷克隆這樣的成功模式,濃濃的人情味、嚴格把關的品質加上不斷創新的產品,“鮮芋仙”僅僅花了兩年的時間,便開設了127家門店。

從127到無窮,台灣連鎖業者西進大陸

除了“鮮芋仙”,傅信欽旗下的休閒國聯集團還包括休閒小站、QK咖啡、6星集、嗆司果茶等知名連鎖店,他本人更是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的副理事長。

傅信欽表示,台灣許多連鎖餐飲品牌,雖然累積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市場畢竟太小,因此要永續經營便一定要“走出去”,而大陸便是第一選擇。

已經在大陸“試過水溫”的傅信欽,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議。

他認為,加盟總部最重要的是要能與加盟者共生共利,因此一定要堅持台灣連鎖店在品牌、質感上的經營;此外,對於品牌的定位也要明確,了解自己在哪個地區發展最有利,是不能少的功課。

除此之外,兩岸產品從台灣到大陸,應該調整口味,再賣給當地民眾,要做到這一點,花時間了解當地民情,包括學會與大陸員工的相處之道也是必不可少的。(來自:海峽導報)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甜品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