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鮮芋仙進軍大陸兩年就開了250家店,預計今年內要再展至400家店

近幾年,國內連鎖業者紛紛加碼海外市場布局,但總是「出去的多,成功的少」,究竟進軍國際需要掌握哪些重要關鍵?怎樣可以少走些冤枉路?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380家門市的休閒國聯集團總經理古志偉,分享他們成功的3大關鍵:人才、社團資源及合作夥伴。

休閒國聯集團旗下經營知名甜品連鎖店「鮮芋仙」和手搖飲料「休閒小站」等多個品牌,在大陸、澳洲、馬來西亞、紐西蘭、韓國等均有門市;其中,鮮芋仙進軍大陸兩年就開了250家店,預計今年內要再展至400家店。

之所以能如此快速擴展,古志偉表示,首要的關鍵就是人才培育。他說,中小企業普遍面臨人才難尋的問題,光是透過人力銀行徵才管道緩不濟急,且還牽涉到專業技術的培訓等。

因此,古志偉說,休閒國聯近幾年和台灣技職體系大學建教合作,提供完整的實習機會,進行為期一個學期的職場實務訓練,進一步取得一畢業就能立即上線的人才;而該公司目前也正在大陸的上海總部複製此模式。

其次,古志偉說,要善用社團組織的資源。他指出,當初休閒國聯進軍上海市場時,也是透過當地台商協會的協助,才能夠少走很多冤枉路。同時,古志偉也表示,要積極參加各大協會舉辦的展覽,才能增加品牌曝光度。

再者,以大陸市場之大,連鎖產業要全面開設直營門市,困難度很高。因此,古志偉說,果然鮮芋仙在大陸展店的方式,就是選擇部分指標性的城市,如上海、廣州、成都、重慶等,開設直營店,藉此作為品牌推廣的媒介,吸引許多合資夥伴主動上門,才得以快速擴大規模。

鮮芋仙新聞出處

arrow
arrow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