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出處:全球設計精享站

紅外線指光譜紅色以外的部分波長, 肉眼無法感知, 但特殊裝備的攝設備可以記錄下這個區域的波長, 紅外線成像攝影的範圍通常在700~900納米之間。

1960年以來, 藝術家們已經開始嘗試模擬紅外線攝影。一張紅外攝影照片乍看, 像一張黑白照片, 但仔細觀察可以發現, 那些傳統攝影中明亮的東西比如天空, 在紅外線攝影成像上會呈現暗色, 但那些通常看起來比較暗的物體(比如綠色的枝葉)會變得很亮。

記錄這種不可見的光對於所有攝影師而言都是富有挑戰和趣味的實驗。但一直有結果無法預置、昂貴, 不可控等因素, 所以使用傳統的攝影設備來完成這一嚐試非常困難, 許多攝影師也繞道而行。數碼攝影技術的成熟解決了這些障礙, 使更多的人加入這一挑戰, 創作出大量令人驚異的作品。

99 Brilliant Examples of Infrared Photography
http://feedproxy.google.com/%7Er/iShift/%7E3/J-bIoT9_c5c/

99張經典的紅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