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夏經緯網

鮮芋仙被稱為“復古的時尚“

2007年1月,台灣的第一家鮮芋仙在台灣板橋裕民街出現,以“小時候的甜點回憶”和明亮的裝潢為賣點大獲成功,被稱為“復古的時尚。”

“我抓住了消費者要的感覺。”傅信欽說。等到同行發現這是個好機會,紛紛推出如仙Q、極品仙草鋪、仙芋奇圓等類似產品時,傅信欽決定提高產品的門檻。其 一,建立中央工廠。他花費4.2億元新台幣買地,2億元新台幣打造中央工廠,建立ISO20002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9001品管系 統,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系統,這些食品標準需要的大筆投資讓其他進入者望而卻步。

整個生產流程已經做到流程化。半夜,各地採摘 來的芋頭被運輸到工廠前的空地上,進行分類、清洗、削皮、蒸煮。通過自動包裝機和檢測器之後放入冷藏庫,運送到各地門店。傅信欽在工廠請了總師傅,進行芋圓總體品質的掌控。芋頭一年的產期,各地的特性不同,口感也就不同,總師傅的任務就是和研發團隊配合從源頭調整出統一的好口感。

其二, 傅信欽又“拿出”休閒小站學習到的方法論來提高產品品質。傅信欽很重視這種學習的機會。因為他知道消費者有耐心給反饋的機會並不多,而真正好吃的東西也未 必多,因此他的研發團隊會抓住每個機會去現場研究。“研發團隊都會流於主觀,覺得自己的產品不錯。”傅信欽認為只有不斷出去看,自己調整,做到各個品類市 場上最好的一家,消費者的接受度才會越來越高。即使現有的產品也在做革新。比如鮮芋仙改變了一種冬瓜茶小芋圓的規格,方便顧客用吸管吸取,這一改革果然就把門 店營業額提高了20%。

傅信欽進大陸的想法從建立鮮芋仙的第一天就有了。在這兩年中,巴貝拉的創始人陳韋興曾到訪過鮮芋仙。陳韋興很早 就有做甜品的想法,考察台灣和香港多次,一直在想尋找合作夥伴。兩人曾經到一家鮮芋仙門店中參觀,但並沒有進入合作階段的深度談話。陳韋興看到鮮芋仙勢頭較旺,“從各方麵條件看來很難談合作”,轉而找到了仙Q的老闆,進行技術合作,創辦了果留仙。

傅信欽到上海考察,走遍了很多甜品店。他在思考兩個問題,其一消費者要的是怎樣的口感,其二同類型的品牌推出的產品接受度究竟如何。他說,果留仙的相關產品的口味已經做了不少本地化。在思考產品的同時,市場總監李俊煌為了建立分公司也在四處探尋。

從上海火車站到徐家匯,再到臺商聚集的古北地區,他都在尋找合適的分公司物業。鮮芋仙開店的地址最好是辦公商圈,或者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參照台灣佔到營業收入10%~16%之間的租金水準,傅信欽分析,在上海內環內找到的機會不大。

還有供應鏈的搭建,設備的供應問題不大,但在原材料上,需要大量的收集資訊。各地考察下來,傅信欽發現廣西的芋頭口感不錯,已經納入考慮範圍,隨後進行成本分析。“我們已經安排好了,什麼階段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傅信欽躊躇滿志。

鮮芋仙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芋仙 甜品
    全站熱搜

    芋圓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